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设立采样点 避免因检测致疫情传播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4日 10:25:05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4日 10:25: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发生本土传播的城市和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快速筛查感染者的必要手段。那么如何在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同时,避免因为人员聚集而造成疫情传播?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郭燕红:做好工作预案和组织管理。理顺从“采样—转运—检测—结果回报”这样一个全链条的工作流程,同时要摸清底数,对辖区内各个街道、社区、小区的实际人口情况做到本底清晰,到底有多少人口,分布在哪里,根据街道、社区甚至楼宇来设立好采样点。采样点的布局要综合人口数量、地理交通以及核酸检测机构的布局,可以参考每2000—3000人来设置一个采样点,每600—800人设置一个采样台。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要求提前通知大家,做好分时段的预约,避免老百姓排队时间过长或者是人员过于集中。对于特殊人群,比如老年人、孕妇、孩子,我们要求设立“绿色通道”,让他们顺畅完成采样,同时也增强人性化的关怀。参加核酸检测的公众要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自觉地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而且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及采样台上任何物品,采样结束后尽快戴上口罩,迅速离开现场。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设立采样点 避免因检测致疫情传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