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中小微企业 | 稳岗返还政策向中小微企业倾斜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3日 18:20:24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3日 18:2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预防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企业承担了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一种激励。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这项政策将更加优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俞家栋:一是受益范围能扩则扩。受益主体从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包括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等6类市场主体。二是政策门槛能降则降。将裁员率标准放宽至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以下企业进一步放宽到不高于参保职工人数的20%。

此外,本次政策充分考虑环境变化和形势需要,对稳岗返还政策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在经办上突出“免申即享”。目前,大部分省份已经完成数据比对工作,很多省份已经完成了首轮发放,超过30亿的稳岗资金已经直达企业。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帮扶中小微企业 | 稳岗返还政策向中小微企业倾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