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中小微企业 | 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助力减负稳岗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3日 18:31:21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3日 18:31: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5月12日)国新办举行政策吹风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对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布的一系列政策更注重系统协同、精准施策,是一套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政策“组合拳”。 

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俞家栋聚焦帮扶受疫情冲击最大的困难行业,在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1年的基础上,新增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不同期限的社保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此外,《通知》聚焦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持续承压的中小微企业,大幅提高稳岗返还比例,畅通资金返还渠道,快审快发;扩大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新增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增加失业保险基金用于职业技能培训资金;对参保失业人员,在持续做好常规保生活待遇发放工作,稳步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的基础上,再延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1年,最大化做到应发尽发、应保尽保。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帮扶中小微企业 | 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助力减负稳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