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宝桥发布自主研制Ⅲ代合金钢辙叉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2日 14:31:05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2日 14:31: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5月10日,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品牌日活动,发布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合金钢辙叉产品——国内第Ⅲ代合金钢辙叉。

多年来,中铁宝桥坚持技术创新,联合科研院校不断深化合金钢辙叉技术研究,自主开发了合金钢材料成分与热处理技术。此次发布的Ⅲ代合金钢辙分为焊接式翼轨加强型合金钢组合辙叉和镶嵌翼轨式合金钢组合辙叉,通过运用不同的加工工艺和组合结构,实现了产品结构强度、使用安全性、耐磨性、使用寿命等性能大幅提升。

在关键技术方面,Ⅲ代合金钢辙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合金钢材料成分体系,运用了国内先进的制坯技术、合金钢材料热处理技术、合金钢辙叉关键件自动化制造技术,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恒温冷却设备及工艺,并采用统型优化结构实现产品各项性能显著提升。

目前,中铁宝桥合金钢辙叉产品种类及结构类型覆盖50kg/m、60kg/m、75kg/m钢轨等多种轨型,适用于国铁线路、地铁线路、重载铁路、市域铁路及海外铁路等多种道岔型号的不同产品。(报道员 丁浩)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铁宝桥发布自主研制Ⅲ代合金钢辙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