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月里话“优惠”,稳产助企添动能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2日 18:49:53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2日 18:4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和今年税宣月携手同行的,还有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助企纾困新政。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税宣月活动,为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直达快享的高效服务,让政策更好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作为苏南乡镇企业的摇篮,在惠山区,中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近日,一场主题为“惠民办事解难题 税企共赢促发展”的中小微企业专场服务活动在惠山区召开。“不仅政策讲解通俗易懂,办理流程也很方便,回去我们就帮符合条件的代理企业申请留抵退税。”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环节中,某公司业务负责人过骏表示,经过税务部门全流程、全方位的辅导,她们将把学到的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客户,帮助更多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

惠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我们针对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全覆盖宣传,结合税收大数据第一时间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把好消息推送给应享企业,召开了多场次的“政策找企业”主题辅导活动,确保将优惠政策精准“投递”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桌面上、手机上、心坎里。”

在惠山区中小微企业中,一批蓬勃发展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挥着“领头雁”的作用,对于这些处在快速发展时期、急需资金扩能生产的企业而言,留抵退税政策无疑是一场精准滴灌的“及时雨”。

为使政策“好雨”及时转化为润企“活水”,惠山区税务部门倒排工期、抢抓进度,通过大数据“清单式”筛选适用对象、流程优化“零时差”快办快享、后续管理“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措施,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更快为企业“造血输氧”,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税宣月里话“优惠”,稳产助企添动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