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 干在实处·权威访谈】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2日 20:01:33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2日 20:01: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季度,我国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但稳就业仍然面临挑战,下一步又将采取哪些稳就业举措?如何帮助脱贫人口稳定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来看本台记者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的专访。

  俞家栋表示,今年以来,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体现在主要指标稳、市场运行稳和重点群体稳三个方面。

  俞家栋表示,稳就业是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因此,在稳市场主体稳岗位方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出“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延续实施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允许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提高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加力落实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政策,推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助力企业稳岗扩岗。

  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多重压力,俞家栋表示,将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送政策拓渠道、送服务促匹配、送培训提能力、送帮扶兜底线、简化手续增便利,全力稳定毕业生就业局势。

  俞家栋表示,下一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盯紧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聚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搬迁安置区特别是大型安置区,强政策、优服务、兜底线,通过劳务输出一批、项目建设促进一批、就业帮扶车间吸纳一批、返乡创业带动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保持脱贫人口务工规模稳定。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字当头 干在实处·权威访谈】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