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俄乌冲突中的美国嘴脸:俄乌兄弟阋墙 美国“功不可没”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2022年05月10日 13:48:51
人民网-国际频道 | 2022年05月10日 13:48:51
原标题:漫评俄乌冲突中的美国嘴脸:俄乌兄弟阋墙 美国“功不可没”
正在加载

  漫画作者:谭希光(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俄罗斯与乌克兰从兄弟邻邦走到兵戎相见的地步,离不开美国的“贡献”。

  冷战后,美国寻求确立“全球霸权”和“绝对安全”,以各种手段对俄罗斯进行围堵。美国非常清楚,乌克兰对于俄罗斯战略安全的重要性,正因如此,乌克兰不幸成为美国对付俄罗斯的“桥头堡”。

  美国一边主导北约五轮东扩,挤压俄罗斯的地缘空间,一边在乌克兰策动“颜色革命”“广场革命”,扶持亲西方势力对抗俄罗斯。美国还不断给乌克兰画下加入北约的“大饼”,对俄罗斯进行极限挑衅。

  美国前国会众议员加巴德指出,美国总统拜登其实只要保证不接纳乌克兰加入北约,就可以阻止俄乌爆发战争。但美国不这么做。

  美国一次又一次向乌克兰手里“递刀子”,正是俄乌兄弟阋墙的根源。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漫评俄乌冲突中的美国嘴脸:俄乌兄弟阋墙 美国“功不可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