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老区看新貌 | “空心湾”迎“燕”归来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08日 13:44:22
央视网 | 2022年05月08日 13:44: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满山的杜鹃花绽放在大别山南麓的革命老区湖北麻城市。在这里,黄麻起义为大别山根据地建立奠定了最初的基础。这盛放的杜鹃花既是英雄之花,也是老区的致富之花。2021年,麻城市全年接待游客1152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年收入61.6亿元。

  新农村 燕窝湾村迎“燕”归来

  这里是大别山革命老区中的燕窝湾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这里曾经是留不住人的“空心湾”,现在蜕变成“燕儿”归来、留得住乡愁的世外桃源,如今这里有260万株的花卉果木。10年来,村民们人均收入大幅提升,成为老区乡村振兴的“新样板”。

  新农业 茶山飘香红土地

  这里是湖北省恩施州走马镇,曾是湘鄂边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优越的自然气候资源,当地因地制宜发展茶产业。如今,这片1万多亩的茶园,每年接待游客约8万人次,茶旅融合的绿色产业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生根发芽。

  新理念 老区山村美丽蜕变

  这里是湖北远安县白云村。初夏时节,白云村猕猴桃生态种植基地里,枝叶茂密,花朵盛开。白云村曾是远近闻名的产煤村,2018年,当地从生态修复入手,实现了从“产煤”村到“绿色”村的美丽转变。

  新生命 老区迎来新居民

  地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湖北省石首市坐拥长江故道,如画的风景中,麋鹿奔腾、江豚戏水,两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这里安家落户。预计,今年将有超过200头麋鹿宝宝迎来新生,这里还畅游着100多头江豚。通过多年的保护,筑牢长江生态屏障,使这里的麋鹿和江豚种群数量实现稳定增长。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老区看新貌 | “空心湾”迎“燕”归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