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老区看新貌 | 忆往昔革命烽火旺 看今朝数字产业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07日 14:45:17
央视网 | 2022年05月07日 14:45: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位于海南澄迈县的美合革命根据地纪念碑。1941年1月,中共琼崖特委和琼崖纵队总部机关西迁美合地区,建立革命根据地,领导全琼抗日斗争。如今,在这片土地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成为澄迈县首个营收破千亿的新兴产业,推动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更快发展。

  黎苗群众跟党走 奋斗续写新篇章

  这里是白沙起义纪念园。1943年,黎族首领王国兴率领黎族、苗族同胞,举行了白沙武装起义。现在的白沙县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优先位置,这里空气质量优良,森林覆盖率稳定在81%以上。当地黎族、苗族群众正在党的带领下发展茶叶种植产业,谱写出乡村振兴新篇章。

  夯实儋洋一体化 迈步踏上新征程

  这里是位于海南省儋州市的歃血结盟纪念园。1943年,当地黎族同胞与共产党在这里举行歃血结盟仪式,从此黎、苗族同胞开启了在共产党领导下干革命,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新征程。现在的儋州,正不断夯实“儋洋一体化”发展基础,推动实现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老区看新貌 | 忆往昔革命烽火旺 看今朝数字产业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