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老区看新貌 | 特色产业谱新篇 高质量发展创新路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07日 14:49:22
央视网 | 2022年05月07日 14:49: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1926年6月,琼崖一大在这里召开,琼崖东部和西北部各县也相继成立党组织,在这里播下了革命的火种,迅速燃成燎原烈火。

  近几年,海口不断开拓创新、奋发作为,把提升营商环境做为“一号工程”来抓,在提速、提质、提效上狠下功夫,促进“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建设。

  昔日打响起义第一枪 今朝特色产业谱新篇

  这里是位于琼海万泉河畔的椰子寨。1927年9月23日,琼崖武装起义第一枪在这里打响。中共琼崖党组织在艰苦的条件下创建工农革命军,开展游击战争,建立了琼崖革命根据地。

  近年来,琼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以医疗健康产业为核心、以全域旅游和会议会展等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特色产业体系初步构建,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不惧艰险勇斗争 高质量发展创新路

  这里是海南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琼崖武装起义后,琼崖工农红军转移到母瑞山区,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斗争。

  现在,当地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走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上。

  琼崖纵队红旗飘飘 现代农业蓬勃发展

  这里是海口市琼山区的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长期战斗在海南岛的琼崖红军游击队,就是在这里改编成为后来的琼崖纵队。

  现在的琼山区以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抓手,基本形成“一镇一品”的发展格局,荔枝、胡椒种植形成了规模,龙眼、热带花卉种植繁育等产业蓬勃发展,现代农业为乡村注入活力。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老区看新貌 | 特色产业谱新篇 高质量发展创新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