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 干在实处 | 稳工业经济 做好四方面“全力以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02日 10:48:33
央视网 | 2022年05月02日 10:48: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一季度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但3月中下旬以来,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叠加疫情多点散发,影响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工业经济如何持续平稳增长?来看本台记者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的专访。

辛国斌表示,全力以赴保通保畅,稳定产业链大循环是当务之急,也是重中之重。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保障重点企业稳定生产,会同相关部门与地方主管部门协同联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跨区域协调,着力打通一些地方还存在的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工信部将会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动落实助企惠企政策,提供精准服务,开展涉企“三乱”问题专项整治,帮助中小企业稳定安全发展。

全力以赴扩大内需,深度激发增长潜力。将坚持两头抓:一头抓扩大投资。加快实施制造业“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和项目,支持重点领域实施节能降碳重大技术改造,引导基础电信企业适度超前部署5G基站建设。一头抓拓展消费。充分挖掘汽车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潜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全力以赴稳定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一方面,我们将推动政策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已出台政策更好地落地见效,让广大企业有获得感。另一方面,我们将做好政策储备。密切跟踪研判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针对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制定完善应对预案,及时出台有力措施。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字当头 干在实处 | 稳工业经济 做好四方面“全力以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