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国能源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能源消费结构持续改善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30日 09:34:07
央视网 | 2022年04月30日 09:34: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能源局4月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能源生产能力稳步提升,能源消费结构持续改善。

从能源生产看,一季度,原油产量同比增长4.4%;原煤产量在去年同期高基数增长16%的基础上,同比增速达到10.3%;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6.6%;水电、核电发电量分别同比增长12.7%、6.9%,比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速高9.6、3.8个百分点。

从能源消费看,一季度,能源消费增速前高后缓。二产、三产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3%、6.2%,城市燃气同比增长10.7%,比全国天然气消费增速高6.6个百分点。国家能源局预计,今年能源项目投资总体预期向好,能源重点项目计划投资额同比增长10.3%。

国际合作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发展

国家能源局表示,我国与世界银行合作开展的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二期项目日前全部完成,在项目推进的5年时间里,促进了我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可持续发展。据介绍,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二期项目使用全球环境基金赠款资金2728万美元,每年可增加风电发电量10.24亿千瓦时,替代煤炭消费300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916万吨。二期项目还支持编制并发布了首个由中国主导制定的国际风电标准,支持研究并提出了适合我国海上风电场建设和发展的并网规范等,为我国海上风电装机跃居世界首位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季度全国能源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能源消费结构持续改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