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快递腾出运力帮助更有需要的人

来源:北京晚报 | 2022年04月28日 14:10:09
北京晚报 | 2022年04月28日 14:10:09
原标题:让快递腾出运力帮助更有需要的人
正在加载

  近日,电商平台订单激增,相关部门建议市民将线上渠道留给封控区居民。为了让居民尽快拿到商品,配送小哥呼吁:线上下单的市民,尽量先买生活必需品,腾出的运力可以送更多的人。

  昨晚6时33分,记者在盒马APP上定位朝阳区劲松桥附近一管控小区。APP首页显示:订单激增履约会有延迟,货量充足欢迎到店购买。选择蔬菜进行结算,跳转页面显示,所选商品为“失效商品”,商品下方标着失效原因:非常抱歉,当前商品运力不足。

  “一箱果汁、两瓶解百纳红酒、6听啤酒”“红豆味奶茶一排3个、原味乳茶4个、养乐多两排”……翻看该小区的超市服务群,不时能看到只买了“休闲”物资的订货单。住在该小区的黄先生注意到,有居民一天用小车往家拉了好几趟生活用品,里面有不少啤酒饮料类又沉又大的物件。“心疼心疼配送小哥吧!现在购买生活必需品的运力有时都不足,像啤酒饮料这种又沉又不是特别急需的物品,能少买还是少买吧。”黄先生无奈地说。

  一负责劲松桥附近小区配送工作的小哥边理货边说,最近货量太多了,“主要是重物、大件物品相较平日多了不少,又占地儿,搬着也很费劲。这几天从清晨5时开始卸货分拣,一直要干到晚上10时才能下班。”

  “大家尽量先紧着生活必需品买吧!腾出的运力,可以为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服务。”垡头附近一配送小哥呼吁说。 本报记者 师悦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让快递腾出运力帮助更有需要的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