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1年底,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94.2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21日 10:26:47
央视网 | 2022年04月21日 10:26: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希望工程由共青团中央发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施,是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截至2021年底,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94.2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62.6万人,援建希望小学20878所。

近年来,希望工程秉承助学育人传统,推出助学兴教、健康守护、素质提升、紧急救助、铸魂育人“五大计划”,探索实施“希望厨房”、红色研学营等公益项目,有力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贫困家庭青少年成长。

2019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高度评价希望工程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截至2021年底,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94.2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