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防疫春耕两不误 “点对点”配送农资 抢抓农时育苗忙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12日 09:46:04
央视网 | 2022年04月12日 09:4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耕备耕之季,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农时也一刻不等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吉林省目前正抢抓农时进行水稻育苗。

  在公主岭市秦家屯镇,村里十户一组进行着水稻育苗工作。农民们在水稻育苗机器上进行流水作业,铺盘、铺土、精量播种、洒水、覆土一气呵成。

  在磐石市烟筒山镇,进行水稻育苗的村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进行装土、播种、覆土、摆盘等各环节操作,整个育苗过程进行得有条不紊。

  为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吉林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为从事备春耕生产的农资销售和运输人员发放通行证,并通过“点对点”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将农户线上订购的农资送到村屯卡点,经工作人员消杀后送到农户手中,保障农资有序供应。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吉林防疫春耕两不误 “点对点”配送农资 抢抓农时育苗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