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春耕 沈阳调整涉农地区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新华社微博 | 2022年04月08日 15:54:56
新华社微博 | 2022年04月08日 15:54:56
原标题:全力保春耕 沈阳调整涉农地区疫情防控措施
正在加载

  记者从8日举行的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沈阳将于洪区、辽中区辖区内涉农区域调整为防范区。此前,沈阳的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苏家屯区、沈北新区已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沈阳市要求调整为防范区的涉农区域要实行强化社会面管理,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居住地-耕种地两点一线,非必要不离区等管理措施。如确需离开防范区的人,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在具体开展农业生产时,沈阳各涉农区、县(市)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组织农户采取错时下田、错峰作业的方式进行生产。对因疫情不能外出作业的农户,各地要落实乡、村专人包保责任制,保证农资供应,通过流转、代耕、助耕等方式,及时播种,决不能出现撂荒。(记者汪伟、于也童)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力保春耕 沈阳调整涉农地区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