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新动向!全国铁路将按照“一日一图”精准调控运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7日 09:52:32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7日 09:52: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全国铁路将于4月8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统筹疫情防控和便捷出行需求,按“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部分地区旅客出行时间有望再缩短。

新列车运行图中,部分去年底开通的线路将进一步盘活中东部高铁网。长三角地区优化调整杭台高铁、京港高铁安九段等线路列车开行结构,增开上海虹桥至温岭动车组列车1对,合肥南至宣城、黄山北、平阳等高峰线列车3对。

中部地区武汉、宜昌增开至南京、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的动车组列车24列。广深铁路安排开行城际列车130列,大范围采用“站站停”的公交化模式运行。

我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首次图定开行七台河至北京高铁列车,七台河进京时间由原来的25个小时压缩到8小时左右。

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部技术科副科长 李进:此次调图旅客列车开行规模总体平稳,统筹疫情防控和便捷出行,将按照大数据分析,动态掌握旅客出行信息,实行“一日一图”的方案。

       新列车运行图4月8日至15日的旅客列车车票已于4月2日起发售,4月16日及以后的车票按原各渠道售票的起售时间,恢复15天预售期。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决定自今天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同时,将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出行新动向!全国铁路将按照“一日一图”精准调控运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