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先敌出击 瞄准打赢:走进特种兵的炮阵地
军视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7:10

央视网消息:近日,第七十五集团军某特战旅将特战分队拉至滇西高原腹地,组织重火器实弹射击。

据了解,此次实弹射击共分为迫击炮与火箭筒两个课目,针对不同武器设置相关射击难度,意在提高官兵在复杂条件下“快速反应、先敌出击”“瞄得准、打得赢”的实战化本领。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特战小队迅速搜索占领阵地。架炮、瞄准、装填、放炮……队员们动作迅速,一气呵成。

迫击炮素有小钢炮之称,它体型小、火力猛,机动灵活、便于携带,有效提高了队员们的机动速度及反应能力,为特战队员执行任务提供强大的火力打击。

在进行火箭筒射击时,射击手需要在几分钟内完成弹药准备、瞄准镜组装等射击前准备工作,并根据指示在不同地形及恶劣环境下,对目标进行精准打击。实弹射击过程中,队员们对不同气象条件、距离,火力打击的精准度、损毁状况进行了详细记录,为下步组训射击留下重要依据。


该单位指挥员说:“此次实弹射击,我们以实战化为背景,不断提高射击难度,使得官兵能够在训练中不断总结经验,寻找方法,进一步提升官兵实战化水平,为下步执行演训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晏恪 吴兴运 孙亚坤)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