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盘点 | 各地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6日 09:30:28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6日 09:30: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4月5日从民政部了解到,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各地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的群众17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74%;进行网络祭扫的群众21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2%。

“云祭扫”对英烈表达崇敬之情

清明节期间,上海、吉林等地也开展多种方式“云祭扫”缅怀先烈。

今年清明,在疫情影响下,上海将缅怀先烈祭扫主要的活动搬到线上。全市多个纪念馆、烈士陵园开通了线上祭扫渠道,倡导市民通过“云祭扫”为英烈们表达崇敬之情。上海龙华烈士陵园提前上线“云祭扫”平台,还特别策划了“慢直播”,满足广大民众为烈士祭扫献花、给英烈留言、祭奠先烈的需求。

清明节期间,吉林省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和东北抗联纪念馆也开通了线上网络祭祀平台,举办线上祭扫活动。市民通过网络可以敬献鲜花、留言寄语,来追思英烈,同时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线上讲解和观展服务。当地陵园管理部门还利用4D技术将馆内图片和情景进行了1:1复制,让参观群众通过手机就可以观看展馆内的文物,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清明假期盘点 | 各地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