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大虾有妙招 这样耐储又新鲜

来源:今晚报 | 2022年04月06日 11:34:10
今晚报 | 2022年04月06日 11:34:10
原标题:保存大虾有妙招 这样耐储又新鲜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狄慧)不少人买了大虾后直接冻在冰箱里,虽能保存几个月,但口感稍差。本市专业厨师陈涛教大家两个保存大虾的妙招,就算长时间冷冻,大虾依然新鲜。

  第一个方法是加白糖冷冻。把买回来的新鲜大虾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准备一些密封的保鲜盒,将沥干水的大虾放进保鲜盒里。放一层大虾,撒一层白糖。白糖不用太多,只要撒均匀即可。白糖能锁住大虾的水分,还能保鲜、提鲜。密封好后放进冰箱的冷冻室就行了。

  第二个方法是矿泉水瓶冷冻保存。准备一些500毫升的矿泉水瓶,刚好够一顿的量。要是瓶子太大,化冻后再冷冻也会影响大虾的品质。把新鲜的大虾逐个塞进矿泉水瓶,不要塞太满,因为水结冰后会膨胀。再把矿泉水瓶灌满水,加入适量食盐,盖紧后放进冰箱冷冻层,放半年都很新鲜。密封的矿泉水瓶能防止水分流失,还能隔绝异味、细菌,大虾随吃随取很方便。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保存大虾有妙招 这样耐储又新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