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盘点 | 旅游市场供给丰富 满足群众需求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6日 09:30:03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6日 09:30: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清明节假期,我国旅游市场供给丰富,充分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

清明假期,各地A级旅游景区、公共图书馆等休闲文化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除了原有的展陈、景区配套服务,还运用“旅游+科技”推出了多种线上旅游产品,旅游市场供给丰富。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清明节假期3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541.9万人次,同比减少26.2%,按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87.8亿元,同比减少30.9%,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39.2%。人们出游以本地文化休闲和近程踏青赏花游为主。

打卡红色景区 致敬革命先烈

这个清明假期,各地博物馆、纪念馆、旧址遗迹、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旅游景区也成为游客们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红色血脉的“打卡地”。此外,各地运用“旅游+科技”推出的线上旅游产品向消费者提供了更具特色、更加便捷的服务,“云旅游”活动让游客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微旅游”“微度假”。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清明假期盘点 | 旅游市场供给丰富 满足群众需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