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游览 尽享美丽春光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5日 19:56:02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5日 19:56: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清明时节,正是草木萌生、花开烂漫的时节,人们走出家门尽享美丽春光,赞叹好生态,感受好生活。

  春和景明,满目新绿。在陕西镇安,这里是我国北方保存最完整的野生杜鹃林,每年4—5月花开正盛,在山间绵延数公里美不胜收。在西藏林芝嘎拉村,上千棵桃树竞相绽放,游客置身桃花林中还能体验工布响箭等非遗文化的魅力。在湖北武汉,市民畅游花海,品种繁多的晚樱观赏期可持续一个月。在河南西峡,各种山花绚丽多姿,春意融融。

  在江西萍乡,这里曾是煤矿沉陷区,当地下大力气对沉陷区进行生态修复。如今,煤矸石山转变为百花山,成为当地旅游热门打卡地。四川达州莲花湖库区,原本养殖网箱遍布,环境脏乱差,当地在城市公园建设中对库区进行综合整治,重现水清岸绿的景象。目前,像这样的城市公园达州市区已经有60多个,“300米见绿、500米入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生态红利。在广西南宁,随着邕江沿岸整治完成,沿江两岸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露营。

  清明小长假,乡村休闲游受青睐。在贵州印江,茶园里四通八达的产业路串起了自然观光、民俗体验项目,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的融合绘就了春日里的美丽田园画卷。重庆今年春天推出81条乡村游线路,市民踏青赏花,体验美丽乡村建设。在璧山的万亩茶园,不少游客带着孩子一起体验采茶制茶,享受亲子互动的美好时光。

  这个假期,北京居庸关长城景区按照单日游客最大承载量的75%进行预约售票,建立疫情防控预警机制,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安徽九华山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游客踏青赏花,饱览美景。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踏青游览 尽享美丽春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