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一批批甘肃民勤人民和志愿者压沙植绿 誓让沙漠披绿装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4日 10:56:38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4日 10:56: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位于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中间的甘肃省民勤县,当地的群众和全国多省份的志愿者们来到这里植树。与一般植树不同的是,他们种植的是只有指头粗细的梭梭苗,浇的水则是数十公里外用罐车拉过来的水。劳作在荒凉的沙漠上,大家仍旧干得热火朝天。

在民勤县四方墩、大海子以及青土湖等沙漠地区,当地群众和志愿者们三两成组点缀在广阔的沙丘上。大家严格按照要求栽种着沙生植物梭梭,不一会儿功夫,一排排梭梭树苗在沙坡上“安家落户”。

在沙漠里植树,浇树用的水都是用罐车从十公里外拉运过来,来回就得一个小时,一车水只能浇200株树苗。而为了提高树木成活率,栽种之前需要先用水将树苗根部浸泡,随后按照一定间距将幼苗放进挖好的坑穴里,扶苗、回填、踩实、浇水,一套流程下来,一个人一天只能栽种大约150株梭梭。

近些年,随着大型机械的投入使用,植树效率有所提高。

民勤县地处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腹地,如同一把绿色的楔子阻挡着两大沙漠合拢,一批批民勤人民和志愿者在沙漠中压沙植绿,筑起绿色长城。今年,民勤县计划完成人工造林3.2万亩,退化草原综合治理2.2万亩,义务植树235万株。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凡人微光】一批批甘肃民勤人民和志愿者压沙植绿 誓让沙漠披绿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