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矫正牙齿!”牙套体验官,套路一套套一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3月25日 00:36:26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3月25日 00:36:26
原标题:“免费矫正牙齿!”牙套体验官,套路一套套一套!
正在加载

  中新财经3月25日电 (宫宏宇)“招募隐形牙套体验官,免费试戴。”近日,隐形牙套试戴广告频繁现身社交媒体平台。

  原价数万的牙齿矫正真能免费做了?靠谱吗?

  整牙广告频打“公益牌”

  “‘公益补贴,矫正试戴’,即日起首期隐形牙套免费试戴活动正式启动,征集10名12岁-35岁牙齿不齐者享隐形牙套免费试戴,牙齿不齐者均可尝试。”

  靠着免费尝试等诱人的关键词,类似的牙齿矫正广告在几家种草内容平台上引来了不少网友的评论和咨询。

  大学生宇朝就是其中一个。不过,当她满怀期待地前往诊所参与试戴活动时,却被告知,试戴的牙套并不是一整个方案,而只是一副“模型”

  “免费试戴的服务只是让大家体验隐形牙套的感觉,并没有矫正的作用力,想要整牙还要购买服务。”该牙科接待人员告诉宇朝。

  除了试戴,不少机构还推出了公益的牙齿矫正“沙龙”,称能科普整牙知识,听他人分享整牙心得。

  “参加了一上午的活动,到头来还是推销,换汤不换药”,宇朝向中新财经反映,所谓的沙龙走的仍旧是医生面诊和介绍矫正方案的老路。

  “免费”背后暗藏陷阱

  这类揽客促销活动真的能帮消费者省钱吗?中新财经发现,如消费者在沙龙或试戴活动当天付款,虽然不能免费,通常可享受到所谓的“折扣价”。

  但有从业人员反映,能提供折扣矫正价的医生可能是经验较少的“新手”。不同资质的牙科医生看诊价格本身就存在差异。需警惕的是,价格低了,服务水准也下降了。

  更有一些商家推出“分期付款”服务,消费者可选择6期、12期、36期等时长不同的付款方式。实际上这是牙科与贷款平台合作推出的分期网贷,主要瞄准爱美却又缺钱的学生群体,其间的问题、风险不容小觑。

  隐形牙套供应商时代天使的招股说明书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隐形矫正器治疗病例达到30万例,隐形正畸市场规模达到15亿美元,占整体正畸市场的18.99%。

  一位从事牙齿矫正多年的医生表示,年轻的正畸大军中,不少人是抱着想象甚至误区来到门诊,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进行矫正,正畸不是“整容”,一些年轻人对矫正牙齿的认知不足,或一时爱贪小便宜,就容易忽略风险。(完)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免费矫正牙齿!”牙套体验官,套路一套套一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