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局: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3月12日 00:27:09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3月12日 00:27:09
原标题:国家烟草局: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
正在加载

  中新财经3月11日电 11日,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消息,国家烟草专卖局制定了《电子烟管理办法》,将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提出,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

  国家烟草专卖局称,近年来,由于存在监管空白,电子烟产业无序发展,一些产品存在烟碱(尼古丁,下同)含量不清、添加成分不明、烟油泄漏等问题,特别是部分经营者宣传误导消费者,诱导未成年人吸食,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管理办法》提出,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专门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电子烟产品销售网点。禁止举办各种形式推介电子烟产品的展会、论坛、博览会等。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禁止利用自动售货机等自助售卖方式销售或者变相销售电子烟产品。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烟草局: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