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代表委员议国是】凝心聚力 齐创未来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9日 20:16:59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9日 20:16: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时围绕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委员王勇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成绩举世瞩目。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外交系统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更有利外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在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时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去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2021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骄人成绩,彰显我国制度巨大优越性。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检察机关将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在审议“两高”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各级法院、各级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代表委员议国是】凝心聚力 齐创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