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代表委员议国是】责任在肩抓实干 协力同心勇向前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8日 20:42:28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8日 20:42: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在分组审议时,积极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协力同心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远,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风朴实落点实在,总结成绩不浮夸,直面问题交实底。工作部署凝心聚气,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目标合理,任务明确,举措扎实,笃定进取,催人奋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完全赞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工会要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要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坚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顽强拼搏,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再次彰显了“两个确立”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完成好今年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一年来,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和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府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凝聚力量、引领发展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强化职业教育在实施教育强国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健全职业教育经费投入机制,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要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再创佳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办成一系列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开门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一定会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

  今天(3月8日)下午,代表们按照大会议程,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代表委员议国是】责任在肩抓实干 协力同心勇向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