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麦主产区抓紧田间管理 夯实丰收基础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18日 15:48:14
央视网 | 2022年02月18日 15:48: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雨雪天气对小麦安全越冬和后期返青生长十分有利,主产区也抓紧开展田间管理,夯实丰收基础。

这两天,安徽全省迎来开春以来第二轮大范围雨雪天气。今年安徽北部雨水总体偏少,麦田轻微干旱,一直不适合施肥。看到雪花零星飘落,颍上县种粮大户罗应利抓紧喷施返青肥。

为了抢抓农时,颍上组织了30支专业统防统治服务队、300多名农技员指导农民开展田间管理。

在产粮大县江苏射阳,当地正在喷洒追施返青拔节肥。与往年不同,当地不少合作社尝试绿色生产,改用沼液有机肥。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江淮地区小麦正陆续返青。其中,江苏、安徽小麦一、二类苗比冬前分别提高了5.9和5.2个百分点。雨水节气将至,开展田间管理对小麦起身拔节非常关键。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小麦主产区抓紧田间管理 夯实丰收基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