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12天北京铁警为旅客找回价值10万余元的遗失物品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8日 17:21:03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8日 17:21: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28日春运进入第12天,据北京铁路警方统计,12天来警方共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48件,价值10.7万元。警方提示,旅客出行要保管好贵重物品,减少行李件数防止遗失或拿错。

  进入春运以来,北京铁路警方在维护车站治安秩序,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团员民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积极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

  1月26日15时许,旅客张先生来到北京西站二楼警务工作站报警,称自己的灰色双肩背包遗落在北京西站,包内装有笔记本电脑和ipad。张先生回忆,当日11时许,他在第9候车室候车时听到车站广播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情急之下他赶紧拿起拉杆箱跑向第8候车室检票上车,将自己的灰色双肩背包遗忘第9候车室的座椅上。由于笔记本电脑里装有重要资料,心急如焚的张先生在保定东车站下车后又返回北京西站报警。接警后,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女民警琪美玉珍立即赶往第9候车室查找但没有找到。经工作,琪美玉珍发现张先生的背包被另一名男子发现拿走,已乘坐火车离开了北京西站。在列车乘警的协助下,琪美玉珍找回了张先生的背包。1月27日,张先生领回了遗失的背包,并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心系百姓 寻物解困感激不尽”的大红锦旗送给琪美玉珍,感谢她的热心帮助。

  1月25日19时许,旅客张先生焦急的来到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进站安检后不小心拿错了他人的绿色行李箱。他的行李箱也是绿色的,里面装有一条价值3000余元金项链、一块手表和400元现金。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工作,发现张先生的行李箱是被另一名黄姓男子拿走,而且黄某已经通过检票上了T109次旅客列车。随后,民警立即拿起行李箱跑向站台,在T109次列车上找到黄某,并换回了旅行箱。

  1月19日19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旺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过安检时黑色双肩背包被他人拿走,他的包内装有3万元现金,现场还留有一个相似的黑包。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发现现场遗留的包内有一张旅客的车票。根据车票信息,民警发现该旅客已乘坐火车离开了北京北站。随后,民警赶紧联系列车乘警协助查找,并最终找回旺先生的背包。

  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节临近,北京各大火车站的客流量明显增加,1月27日至1月30日是旅客出行高峰时段,旅客出行时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防止遗失耽误行程。

  (通讯员:王海蛟、赵茜茜)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运12天北京铁警为旅客找回价值10万余元的遗失物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