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机关严查动车组列车违规吸烟行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8日 19:16:56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8日 19:16: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通讯员梁西征)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动车组列车和其他列车禁烟区域违规吸烟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完善机制,快速反应,依法查处违规吸烟行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与铁路部门协调配合,健全完善发现、调查、处理等一系列机制,做到及时发现,果断处置,依法处罚。北京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部门对高铁列车禁烟相关提示标识、消防器材等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标识位置明显、清晰可见。怀化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通过小喇叭和车站、列车广播开展严禁动车组列车吸烟的提醒宣传。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整理查处的高铁列车违规抽烟案例,以案说法,向旅客群众宣传。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组织民警向旅客发放资料,讲解动车组列车禁烟规定。武威铁路公安处将动车组列车禁烟提示印在警民联系卡上,发给旅客群众,倡导文明出行。大同铁路公安处大同站派出所联合车站更换站区禁烟标识30处,组织民警,联合停靠的15趟重点列车乘警开展禁烟区域违规吸烟处置演练23场次,密切协调配合,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畅通与列车乘警的联系,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完善乘警、列车员、保洁等人员联合巡查、信息传递机制,春运以来,及时发现查处了17起在高铁列车抽烟的行为。

  各地铁路民警及时查处违规吸烟行为,全力确保安全。1月17日春运第一天,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在D1691次列车上,及时将在车厢内抽烟的旅客刘某查获。1月20日,一男子在G2634次列车厕所抽烟,触发列车烟雾报警器,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及时发现查处。1月24日,旅客万某在G8302次列车厕所内抽烟,触发烟雾报警,被南京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处罚。1月25日,在C199次列车上,一男子在8、9号车厢连接处吸烟,被巡查的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当场查获。1月25日,旅客范某在D3023次列车厕所内吸烟,触发列车烟雾报警器,导致列车降速运行,被麻城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处罚。1月27日,一男子在厦门开往重庆北的D2377次列车厕所内抽烟,触发列车烟雾报警器,被襄阳铁路公安处行政处罚。1月27日,在G3651次列车上,一男子躲在7号车厢厕所内吸烟引起烟感器报警,被通辽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铁路公安机关严查动车组列车违规吸烟行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