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看市场 小份菜不减年味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8日 10:43:29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8日 10:43: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春节临近,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和外卖点餐也多了起来,餐饮消费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如何避免食物浪费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餐厅都推出了小份菜,适量点餐,年味不减。

  中午用餐高峰,记者在北京这家餐厅发现,菜单上增加了不少小份菜,这些小份菜主要面向两到四个人的小型聚餐,价格约为正常规格的20%—80%。

  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最近一段时间,小型聚餐比较多,一些分量比较大的菜吃不完,就会造成浪费。于是餐厅在北京的27家线下门店和外卖平台都上新了小份菜菜单。

  目前,已经有97%的商家在美团外卖平台填写了“份量”信息,在售主食类菜品中,标明“小份、半份”等份量关键词的菜品数量同比去年增加20%以上。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节前看市场 小份菜不减年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