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春民俗灯饰 十八梯打灯笼步步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8日 16:38:51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8日 16:38: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春节将至,全国多地已经张灯结彩,组织各种迎新年的活动,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重庆十八梯,一步一梯,曾是连通主城区渝中半岛上下半城的主要步道。随着春节来临,当地布置了以“十八梯打灯笼步步高”为主题的新春民俗文化灯饰,100余种不同灯组、上千盏灯笼,点亮老街。各种形态的老虎灯饰、十二生肖灯盏、还有各种花灯,让游客在“爬坡上坎”中感受记忆中传统的年味。

  在福建龙岩市永定区,河道两旁的游步道灯光璀璨,声光电等技术在传统的土楼上投射出各种热闹场景,年味十足。人们漫步“福”道赏“福”灯,徜徉土楼看水幕电影。孩子们也点燃手中的烟花,在灯光与实景的映衬中提前感受“春”的乐趣。

  在浙江千岛湖,当地组织了多种非遗迎新年活动。传统的民间艺人舞龙舞狮表演、热闹的写春联、送福字、猜灯谜。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让孩子们体验“鱼拓”、草龙制作、纸伞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

  日前,来自江西大余县11个乡镇的村民们参加舞龙狮比赛,以最传统、欢乐的形式,喜迎新春的到来。

  除了龙狮比赛,现场还进行了打黄元米果的活动。黄元米果色泽鲜黄,是冬季里的特色美味,也是赣南客家人难以忘怀的家乡味道。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庆:新春民俗灯饰 十八梯打灯笼步步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