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恶意商标注册申请等行为将列为失信行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7日 20:36:55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7日 20:36: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1月27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信用管理规定》。其中明确,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法依规将下列行为列为失信行为:(一)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二)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从事专利、商标代理并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行政处罚的行为;(四)提交虚假材料或隐瞒重要事实申请行政确认的行为;(五)适用信用承诺被认定承诺不实或未履行承诺的行为;(六)对作出的行政处罚、行政裁决等,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行为;(七)其他被列入知识产权领域公共信用信息具体条目且应被认定为失信的行为。

  存在第(一)项所规定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但能够及时纠正、主动消除后果的,可以不被认定为失信行为。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知识产权局:恶意商标注册申请等行为将列为失信行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