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10天北京铁警找回旅客价值8万余元的遗失物品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7日 17:30:00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7日 17:30: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截止到1月26日,春运10天来共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39件,价值8万余元。

  背包遗落安检处旅客急报警

  1月25日17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张先生求助,称在北京南站候车时不慎遗失了一件黑色的单肩背包遗失,包内装有4200元现金。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并按照张先生进站行走的路线进行查找,最终在地下南进站安检处找到了张先生的背包。背包失而复得,张先生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绿色行李箱互相拿错民警及时帮换回

  1月25日19时许,旅客张先生焦急的来到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进站安检后不小心拿错了他人的绿色行李箱。他的行李箱也是绿色的,里面装有一条价值3000余元金项链、一块手表和400元现金。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工作,发现张先生的行李箱是被另一名黄姓男子拿走,而且黄某已经通过检票上了T109次旅客列车。T109次列车20点5分开车,民警立即拿起绿色行李箱跑向北京站第6站台,在T109次列车14号车厢找到黄某,并进行了查验交换。一开始黄某还不相信自己拿错了行李箱,直到当场打开后才发现自己确实拿错了,并表达了歉意。换回行李箱后民警交给了张先生,张先生有些自责的说都是他太粗心大意了。

  黑色双肩背包错拿乘警协助找回

  1月19日19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旺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过安检时被他人拿走,自己的包内装有3万元现金,现场还留有一个相似的黑色双肩背包。接警后,北京北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查看现场留有的双肩背包,民警发现包内有一张张姓旅客G2541次列车车票和一些衣物等。根据车票上的信息,民警查到18时43分G2541次列车已经离开了北京北站。随后,民警赶紧联系列车乘警协助查找张姓旅客。稍后,乘警传来消息,称张姓旅客已经找到,当他询问时张某才知道自己拿错了旺先生的背包。经现场清点,3万元现金都在,他已经将背包拿走,回京后再交给北京北站派出所。1月20日,张某和旺先生在北京北站派出所领取了背包。

  北京铁警提示,旅客春运出行,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行李物品要始终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前往车站不同区域前都要检查一下行李物品的件数,防止发生遗落。特别是颜色和外观都相似的黑色双肩背包、银色拉杆箱和同色系的行李箱最容易拿错,旅客可以将自己喜欢饰品加挂或粘贴在背包、行李箱上加以区别,防止拿错,耽误行程。

  (通讯员:王海蛟)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运10天北京铁警找回旅客价值8万余元的遗失物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