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布依茶豆腐 口感清新惹人爱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6日 16:20:08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6日 16:20: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贵州都匀,当地布依族有种植茶叶的传统,每到过年过节,以茶为原料制作的传统美食更是必不可少。口感清新、消食解腻的茶豆腐是布依族准备的第一份年货。

  一大早,家住都匀市毛尖镇的杨正菊就忙活开了,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准备制作“茶豆腐”。首先将浸泡过的黄豆放入豆浆机里磨出豆汁,再用特制的布袋装好,收紧袋口用力挤压,把豆渣和豆浆分离开来,将过滤出的水煮沸。接着,再将毛尖茶冲泡备用。冲泡茶叶也有讲究,茶叶要用谷雨前后的嫩芽,香味更浓郁,让豆腐形成独特的口感。放入点豆腐的石膏水以后,将茶叶加入到豆汁当中,不一会,茶豆腐就新鲜出炉了。

  加入茶叶的豆腐既美观又口感独特、清新解腻,将传统文化和茶文化巧妙融合,成为了当地一道特色美食。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贵州都匀:布依茶豆腐 口感清新惹人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