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冬奥即将到来 世界各地送上诚挚祝福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1月26日 19:06:19
央视新闻 | 2022年01月26日 19:06: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我驻外机构举行系列活动介绍中国文化,各国人民也用多种多样的方式对春节的到来和北京冬奥会的举行送上了祝福。

  一起向未来!非盟官员、非洲友人、学生祝福北京冬奥会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已不足10天,非盟官员、非洲友人和非洲留学生们纷纷为北京冬奥会献上诚挚的祝福,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的学生还跳起了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的手势舞。

  缅甸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启动“欢乐春节”线上系列活动

  当地时间1月25日,缅甸仰光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启动“欢乐春节”线上系列活动,让广大缅甸民众通过系列活动了解春节,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于1月25日至2月15日期间举办,围绕“春节”和“冰雪”两大主题,推出包括“经典文化”“魅力冰雪”“乐享生活”三个版块。

  俄罗斯RT电视台主编西蒙尼扬祝福春节和北京冬奥会

  当地时间24日,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俄罗斯rt电视台主编西蒙尼扬携两个孩子为中国人民送上了节日祝福,同时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西蒙尼扬的两个孩子从小开始学习汉语,她为此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两个孩子也用汉语为春节和冬奥会送上了祝愿。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当地网站开设中国春节专栏

  春节前夕,中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在当地主要门户网站特拉侬网(téla nón)设立虎年春节专栏,向广大旅圣普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以及圣普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并介绍中国春节习俗趣事,掀起迎接中国新年的热潮。

  德国青少年:在德国画冬奥,一起向未来!

  当地时间25日,“迎北京冬奥·绘美丽中国”德国青少年绘画比赛公布获奖名单。此次绘画比赛由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和华茵中文学校共同举办,历时近2个月,收到德国青少年踊跃投稿各类画作120多幅。

  △部分获奖作品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为比赛发来贺信。他认为,文化艺术是了解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窗口,也是国与国“民心相通”的纽带。这次的绘画比赛鼓励小艺术家们用手中画笔描绘心中多姿多彩的美丽中国,不仅展示出德国青少年对北京冬奥会的向往和祝福,更传达了大家走近中国、感知中国的热情与憧憬。

  中国驻加蓬使馆在当地学校举办祝福北京冬奥绘画比赛

  在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中国驻加蓬使馆和利伯维尔中加示范小学近日联合举办了“祝福冬奥 喜迎新春:我眼中的中国”主题绘画比赛。约140名加蓬学生踊跃参赛,用纯真的画笔描绘北京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冰墩墩、冰鞋、奥运五环、火炬、中国和加蓬国旗等图案。

  同学们在绘画作品上写满了“Beijing 2022”“我爱中国”“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中加手拉手”,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冬奥会最真挚美好的祝福。

  (总台记者 王悦舟 张誉耀 吴婷 马培敏 阮佳闻 李雪薇)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节冬奥即将到来 世界各地送上诚挚祝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