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江西日报 | 2022年01月25日 16:16:00
江西日报 | 2022年01月25日 16:16:00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魏星)1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省中医药资源优势,加强防控、诊疗合作,积极助力国际抗疫合作;结合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不断提升贸易和投资发展水平,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聚焦减贫、人文、青少年、气候变化等领域,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为重振全球发展事业、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特色优势,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总结我省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完善党的建设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要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岗位、落实到实际行动。要以“三不”一体推进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加大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力度,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以纠“四风”树新风促进干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更加浓厚氛围。要以更高更严标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作主线,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统战工作质效,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教育整顿扫尾工作,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警常态机制,持之以恒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更加奋发有为地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强调,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高标推进,加强统筹兼顾,压紧压实责任,引导省直机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破解工作难题、干出一流业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和实行及时奖励制度激励担当作为的工作方案》。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及时奖励作用,突出开创性、突破性、攻坚性、时效性、引领性,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心聚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