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反对党领袖痛批:外长反华行为造成无法弥补损失,需数十年弥补

来源:环球网 | 2022年01月25日 06:42:54
环球网 | 2022年01月25日 06:42:54
原标题:立陶宛反对党领袖痛批:外长反华行为造成无法弥补损失,需数十年弥补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损失将是巨大的:立陶宛有人说出了对华冲突的代价”,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立陶宛反对党“绿党和农民联盟”主席、国会议员雷蒙纳斯·卡尔保斯基斯在脸书发文痛批道,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通过自己的反华行为给维尔纽斯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弥补。他还批评说,谈论与北京冲突的“好处”就像在试图“用童话说服社会”。

  (卫星社:损失将是巨大的:立陶宛有人说出了对华冲突的代价)

  “立陶宛已经失去了对营商来说可靠又安全的国家的形象。对立陶宛进行投资的企业以及立陶宛企业家,都面对中国市场突然关闭的事实。外交部至今还不明白与中国发生冲突给我们经济带来的后果。”卡尔保斯基斯说,“我们已经听说立陶宛大型企业在国外重新注册公司的计划,看到外国企业的分公司从立陶宛大规模撤出也只是时间问题。”

  卡尔保斯基斯接着批评说,立陶宛现政府正在牺牲本国民众“好不容易才在最大市场上获得的地位”,也在牺牲那些坚持不懈的人向世界展示“商务型的立陶宛”的热情。

  早在2021年12月,卡尔保斯基斯就在脸书发文,痛斥执政党所谓“中国制裁不会对立陶宛产生重大影响”的宣传,称“任何市场经济都不可能承受中国的制裁而不产生巨大的损失,更不用说需要外国投资和出口市场的立陶宛了”。

  2021年11月18日,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抗议和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此举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背弃立方在两国建交公报中所作政治承诺,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正抗议,决定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就在中立关系恶化的背景下,一些立陶宛政客还声称这不会给立方带来“严重”影响,并拉拢美国和欧盟给自己“站台撑腰”。

  立陶宛现任政府的行为在立国内也引发批评。立陶宛总统瑙塞达本月4日也称,立政府决定让台当局以“台湾”名义开设“驻立陶宛代表处”是一个错误。立陶宛反对党社会民主党领袖维利亚·布林凯维丘婕本月也曾称,立陶宛政府可以考虑对“台湾代表处”更名。布林凯维丘婕还呼吁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辞职,以缓和对华关系。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立陶宛反对党领袖痛批:外长反华行为造成无法弥补损失,需数十年弥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