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田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4日 14:46:07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4日 14:46: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田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田军为官不正,理想信念丧失,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以工程项目谋取私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为他人在承揽工程等方面提供帮助、谋取利益,索取和收受他人所送财物。

  田军违纪违法行为性质严重,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田军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田军简历

  田军,男,汉族,1962年5月生,山西夏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年11月起历任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学生社区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校长助理;

  2004年1月任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

  2016年5月任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2016年11月任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

  2021年6月被免去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保留副厅级待遇。

  (云南省纪委监委)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田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