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望奎:26日全县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4日 10:05:48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4日 10:0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望奎融媒之声”消息,鉴于当前大范围人员流动带来的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望奎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24小时区域核酸检测。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核酸检测工作于2022年1月26日上午9点开始至1月27日上午9点结束,全县乡镇、街道同步启动,24小时内完成。

  二、检测范围

  望奎县域内所有人员(含本县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健康监测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和集中隔离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三、采样方式

  核酸采样采取“城内以小区为单位、乡镇以村屯为单位”的方式进行。未满16周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行动不便人员由社区、村屯负责联系采样人员上门采集。

  四、有关要求

  1.请县域内所有应参加检测人员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听从指挥,根据乡镇、街道的组织安排,按时到相应地点参加检测。全县城乡居民在采样期间应保持相对静止状态,在未完成采样前不得离开所居住小区、村屯。

  2.在参加采样期间,请广大城乡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或出示龙江健康码,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3请广大城乡居民主动配合核酸采样工作,不必恐慌,严禁发布虚假言论;对拒不参加、不听从指挥或扰乱秩序的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4.对未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龙江健康码”将赋“黄码”,“黄码”人员将限制进入公共场所,限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龙江望奎:26日全县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