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值乘2022年北京铁路春运首趟临客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2日 09:57:39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2日 09:57: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21日春运第5天,当晚23点51分,由北京西开往宿松的K4159次列车缓缓驶出北京西站。据悉,这是北京铁路部门春运开出的首趟临时旅客列车,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负责担当车厢里的治安防范工作。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第七乘务大队队长张雨介绍,进入春运以来,乘警支队在担当图定旅客列车治安防范工作的同时,还担当4对、共22趟次临时旅客列车的值乘任务。

针对临时旅客列车运行时间长、停靠站点多的特点,乘警支队还专门抽调警力进行值乘,并积极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护送广大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

据悉,值乘期间,乘警将加强车厢内巡视检查和安全宣传,提高见警率,并督促车上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在北京西站,当日担当值乘首趟临时旅客列车值乘任务的乘警孟庆河早早来到站台上,进入车厢对进行安全检查后,又来到车厢外开展巡视,等候迎接旅客上车。

在首趟临时旅客列车上,乘警支队还组织警力开展了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主题宣传活动。民警吴晓龙为乘坐列车的旅客开展防扒、防电诈等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旅客安全意识,并为旅客送上装有福字、春联、安全宣传手册等物品的“安全福袋”。此外,为了及时帮助旅客排忧解难,乘警支队还在车厢里张贴了报警服务电话。

据了解,此次列车单程运行时间19小时15分钟,停靠16个车站。(通讯员:田泽)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铁警值乘2022年北京铁路春运首趟临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