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独家专访丨汤加议长:保障水与食物供给仍是政府首要任务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1月22日 13:17:1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1月22日 13:17: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2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的由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援助汤加物资的交接仪式上,汤加立法会议长法卡法努阿(Lord Fakafanua)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表示目前汤加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水和食品供给。

  法卡法努阿说:“据我了解,目前汤加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水和食品供给,汤加政府正分发相关物资。在汤加主岛西部,有约2000人无法获得饮用水。众所周知,水是必需品,所以不管捐助的水有多少,我们都很感激。”

  火山灰含具有毒性的硫磺成分,除了对水源污染,还会增加人患腹泻和霍乱的风险,同时,火山灰也对农作物产生破坏作用。

  法卡法努阿表示,农业是汤加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火山灰让农业遭受了一定程度的损失,“我们目前并没有广泛调查农业遭受损失的情况,但是农民对此表示忧虑。从政府报告中可以看到,超过80%的汤加人口受到这次灾难的影响。”(总台记者 王聪)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总台独家专访丨汤加议长:保障水与食物供给仍是政府首要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