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外长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均称不期待在此次会议中解决分歧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01月22日 04:20:41
澎湃新闻 | 2022年01月22日 04:20:41
原标题:俄美外长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均称不期待在此次会议中解决分歧
正在加载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有关安全保障问题的会谈已于当地时间1月21日在日内瓦启动。双方在会谈开幕词中表示,不期待此次会谈能够解决俄美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分歧。

  据法新社1月21日报道,拉夫罗夫在会谈开始时表示,他预计日内瓦会谈不会取得任何突破。“(我们的)提议非常具体,我们等待的是同样具体的答案,”拉夫罗夫说。

  对此,布林肯回应称,“目前是一个关键时刻。你是对的——我们不期待今天能在这里解决我们的分歧。”

  布林肯强调,美方致力于通过外交和对话和平解决俄美之间的分歧,并希望通过日内瓦会谈对这一主张进行测试。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1日报道,预计此次会谈将持续几个小时,回忆结束后,拉夫罗夫与布林肯将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

  根据此前报道,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俄罗斯与美国就乌克兰问题举行的第三场会谈。1月10日,美国与俄罗斯举行战略稳定对话;1月18日,布林肯与拉夫罗夫举行了电话会谈。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18日透露,布林肯将在与拉夫罗夫的会谈中“敦促俄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以缓和目前紧张的局势”。普萨基表示:“现阶段,俄罗斯随时可能向乌克兰发起攻击。布林肯将在会谈中向俄方强调,双方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美外长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均称不期待在此次会议中解决分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