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监狱暴发疫情 内阁批准16亿欧元救助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1月22日 13:54:53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1月22日 13:54:53
原标题:意大利监狱暴发疫情 内阁批准16亿欧元救助法案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监狱近期暴发疫情,新冠阳性患者猛增至3251人。由于新冠感染人数增加,经济持续放缓。为了提振经济,意大利通过了一项总价值约16亿欧元的最新救助法案。

  意大利民防部1月2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9106例,死亡373例。截至21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9603856例,死亡病例142963例,治愈病例6765190例。

  据报道,意大利卫生部21日公布的最新一周疫情数据显示,意大利每10万居民每周感染率为2011例,较前一周的1988例基本保持稳定;病毒传染指数Rt值已从上周的1.56降至1.31;重症病床占用率从17.5%降至17.3%;普通病床占用率从27.1%升至31.6%。

  意大利监狱管理局21日更新疫情数据显示,意大利监狱54000名在押犯人已接种100595剂疫苗。意大利监狱警察工会表示,去年12月27日,全国监狱在押犯人阳性患者为463人,截止1月17日,监狱阳性患者已增至3251人,增幅为466%。目前监狱大多数阳性囚犯均无症状,只有20名有症状的患者在监狱接受治疗,16人住院。

  意大利监狱警察工会秘书长贝内杜奇表示,短短20天,监狱的阳性患者暴增。人们对监狱设施的安全感到质疑,并陷入极度担忧。目前监狱狱警不仅要与阳性在押犯人密切接触,节假日和休息也将无限期推迟。

  此外,意大利企业联合会发布报告指出,由于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经济持续放缓,通胀仍在运行。该会表示,尽管防疫管控不如前几个阶段严格,但近期对出行、社交的限制注定导致经济增长前景缩小。同时受通胀影响,购买力、流动性资产下降将限制经济发展。

  为了提振经济和增强社会购买力,意大利总理德拉吉21日在总理府主持召开内阁扩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一项总价值约16亿欧元的最新救助法案。该救助法案援助范围包括,因电费和天然气能源上涨对民众进行的补贴;为学生、教职人员提供免费FFP2口罩;对公共交通、旅游、文化、体育、纺织及时尚、餐饮等领域的经济补贴和救助。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意大利监狱暴发疫情 内阁批准16亿欧元救助法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