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虎景房”涉事酒店:系迎虎年体验项目,未收到停业通知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01月22日 04:17:11
澎湃新闻 | 2022年01月22日 04:17:11
原标题:南通“虎景房”涉事酒店:系迎虎年体验项目,未收到停业通知
正在加载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南通一家酒店的“虎景房”被当地文旅部门叫停,涉事酒店所属的森迪文旅集团一名管理人员1月21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虎景房”是为迎接农历虎年开发的体验项目,老虎由人工繁育,饲养手续齐全,能保障游客的住宿安全和动物福利,目前在装修,“虎景房的宣传、营业被叫停”是误传,公司未接到有关通知。

  南通崇川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对酒店开设“虎景房”,该局正在调查,进展将由相关部门统一回复。

  一段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酒店房间的窗户外有一只老虎踱步并向里探看。不少网友对与老虎只隔着玻璃的“虎景房”的住宿安全、动物福利提出质疑。

  澎湃新闻核实到,设“虎景房”的酒店名为森迪部落树屋酒店,位于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内,动物园与酒店同属森迪文旅集团公司。

  集团一名管理人员21日告诉澎湃新闻,森迪部落树屋酒店去年6月开业,树屋类民宿房型开始接受预订,“虎景房”是去年底为迎接农历虎年设计的体验项目,相似房型有4间。网上流传的视频可能由装修人员或酒店员工拍摄、发布,并非官方授意发布。

  据介绍,“虎景房”与老虎间有防护措施,窗户采用防爆玻璃,贴有防弹防爆膜,并有人员实时巡查。老虎轮换进入房间外,一定时间后放到室外空间,“兼顾安全性和动物福利。”

  “这样的环境与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内观赏水族馆的鲨鱼几乎是一样的。游客花钱入住,代表能接受在里面可以看到老虎。”上述管理人员表示,设计“虎景房”是让公众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认识、亲近野生动物,通过住宿产品的创新给游客带来新奇体验,“希望能给予适当包容。”

  另据极目新闻19日报道,崇川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老虎是动物园合规饲养的,相关部门通过检验,饲养手续齐全。据了解,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里还有一个“白虎餐厅”,用餐时隔着玻璃能看到老虎,已运营几年。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通“虎景房”涉事酒店:系迎虎年体验项目,未收到停业通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