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当选总统公布新政府内阁名单 女性成员人数将首超男性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1月22日 05:12:09
央视新闻 | 2022年01月22日 05:12: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月21日,智利当选总统博里奇公布该国新一届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名单中包括24名部长,平均年龄49岁,其中14人为女性。这也将是智利历史上首次出现政府内阁女性成员数量超过男性的情况。

当地时间1月21日,智利当选总统博里奇同其公布的新一届政府阁员与公众见面(图片来源:智利《信使报》网站)

当地时间1月21日,智利当选总统博里奇同其公布的新一届政府阁员与公众见面(图片来源:智利《信使报》网站)

  名单中备受外界关注的是,现年35岁的智利知名年轻女医疗专家、博里奇竞选团队负责人之一的伊兹基亚·西切斯被任命为内政部长,她是智利历史上首位担任该职的女性。

  同时,现年50岁的智利众议院前议长、前总统阿连德的孙女玛亚·费尔南德斯·阿连德和现年53岁的智利驻联合国等多个国际组织代表安东尼娅·乌雷乔拉,分别被任命为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这是智利历史上第二次由女性出任这两个职位。

  此外,新内阁名单中由女性担任部长的部委还包括政府秘书部、社会发展部、司法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矿业部、国有资产部、环境部、体育部、妇女事务和性别平等部以及文化部。

  在去年12月19日智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左翼政党联盟“赞成尊严”候选人加夫列尔·博里奇当选新一届智利总统。他将于今年3月11日宣誓就职,并将在上任后正式任命新一届政府内阁成员。(总台记者 孙宇)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智利当选总统公布新政府内阁名单 女性成员人数将首超男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