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名“爱国富豪”发出联名公开信:向我们征税吧!

来源:环球时报 | 2022年01月20日 06:07:30
环球时报 | 2022年01月20日 06:07:30
原标题:102名“爱国富豪”发出联名公开信:向我们征税吧!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甄翔】全球102名超级富豪本周三发出联名公开信,呼吁各国政府对富豪征收“永久性财富税”,以减少巨大的贫富差距,并为社会公共服务提供资金。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这些富豪组成的团体名叫“爱国百万富翁”,联名信中写道:“我们知道当前的税收体系是不公平的”,过去两年世界因新冠疫情遭受苦难,“我们这些富人的财富却在疫情中增加”。他们大声疾呼道:“向我们征税吧,就现在!”

  这些富豪还拿出了初步征税方案设想:对身家超过500万美元的按每年2%税率征收财富税,5000万美元为3%,10亿美元为5%。照上述方案征税,每年可征得2.52万亿美元税款,这笔钱可让23亿人脱贫。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02名“爱国富豪”发出联名公开信:向我们征税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