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本土确诊950例 春节返乡需提前3天登记报备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年01月20日 07:50:39
河南日报 | 2022年01月20日 07:50:39
原标题:全省累计接种疫苗1.99亿剂次
正在加载

  1月19日下午,河南省疫情防控专题第65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安排,通报全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若石介绍,1月18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8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50例,其中,郑州138例、洛阳10例、安阳433例、许昌361例、商丘2例、信阳3例、周口3例,现有在院治疗病例949例,1例治愈出院。

  当前,疫情在我省郑州市、安阳市、许昌禹州市等7地出现。近一周以来,郑州市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为个位数,且多发现于封控区及隔离人群中;许昌禹州市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安阳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病例多发,并出现了农村地区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

  目前,全省949例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其中轻型647例、普通型293例,重型8例、危重型1例。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病毒传播扩散风险高。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省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同时,各地对确需返乡人员,要坚持分类分区精准施策。返乡人员需提前3天向返回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在居住地登记报备,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防疫措施,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外出,严禁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等涉疫信息,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的重症和死亡仍有效果,省内各地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9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8361.05万人,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8796.99万人。

  在重点防疫物资保障方面,省工信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姚延岭说,目前河南完全能够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正常生产生活需求,为全力疏通疫情物流堵点,省工信厅已发放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省内及跨省通行证9000份。

  河南在保障孕产妇就诊方面实施分类管理,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武宏介绍,对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孕产妇,闭环转运至新冠定点医院救治。对处于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以及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孕产妇,确需就诊的,由社区和120联动,闭环转运至指定的应急专门医院收治。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介绍,截至目前,有9182名学生、162名国际留学生尚未离校,主要以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为主。其中,2841名学生准备留校过年继续科研活动,6503名学生完成本学期科研任务后有意向返家。

  根据疫情变化和学生意愿,对于有意向回家的学生,郑大安排由导师、辅导员“点对点”将其护送至高铁站、火车站、飞机场或学生父母手中。寒假以来,该校已“点对点”护送学生300余人,同时,学校开展“寒门学子安心过年”系列活动,划拨30万元经费帮助困难学生回家过年。

  对于留校的学生,王宗敏说,除夕夜、大年初一、大年初二提供免费餐食,让留校学生感受家的温暖。(记者 李晓敏 李倩)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本土确诊950例 春节返乡需提前3天登记报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