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死亡货车案”多名共犯在比利时获刑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1月20日 00:47:16
新华网 | 2022年01月20日 00:47:16
原标题:英国“死亡货车案”多名共犯在比利时获刑
正在加载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9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布鲁日地方法院19日做出判决,判处2019年英国埃塞克斯郡货车惨案20名共犯1年至15年不等有期徒刑。其中,获刑最重的越南籍公民武文洪同时被处以92万欧元罚款,另有230万欧元的财产被没收。

  2019年10月23日,英国警方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工业园区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后确认遇难者均为越南公民。调查发现,集装箱来自比利时。

  此后,比利时警方在安德莱赫特区发现了两处曾藏匿这批非法移民的窝点。2020年5月,警方成功捣毁以武文洪为首的偷渡团伙,该团伙至少向英国运送了130名非法移民。

  经多国协作,这个长期利用英吉利海峡偷运非法移民、牟取暴利的团伙中一些重要成员相继落网。英国已于2021年1月判处4名涉案人员13年4个月至27年不等有期徒刑。此外,至少4名涉及此案的嫌犯于2020年9月在越南因“筹划和进行非法移民中介”被判刑。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死亡货车案”多名共犯在比利时获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