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拒绝联合国工作邀请 助手透露其现状

来源:海外网 | 2022年01月20日 14:08:27
海外网 | 2022年01月20日 14:08:27
原标题:默克尔拒绝联合国工作邀请 助手透露其现状
正在加载

  默克尔(资料图)

  海外网1月20日电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办公室官员19日表示,默克尔已拒绝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关于担任联合国顾问的工作邀请。

  综合德国《明镜周刊》、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等多家外媒19日报道,默克尔办公室一名官员当天称,默克尔“上周与联合国秘书长通话,向他表达了谢意,并告诉他不会接受联合国任职提议。”

  报道还称,在长期助手贝亚特·鲍曼(Beate Baumann)的协助下,默克尔目前正在撰写政治回忆录。鲍曼此前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透露,默克尔会在政治回忆录中解释她任上的关键政治决定,并回顾她的人生旅程。

  2021年12月8日,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奥拉夫·朔尔茨正式当选为新一任德国联邦政府总理,执政16年的默克尔正式卸任。德新社于2022年1月19日早些时候援引联合国消息人士的话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致信默克尔,邀请她担任联合国顾问,领导全球公共产品高级咨询机构。(海外网 姚凯红)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默克尔拒绝联合国工作邀请 助手透露其现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